Saturday, October 26, 2013

~ 接受,还是不接受?~

在网上看到一段这样的文字 :


生命里有门功课,叫做 "接受" :
接受爱的人离开,接受亲人的离世,接受喜欢的人无论如何也
不喜欢自己,接受喜欢的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在一起。。。
接受自己的出身、相貌及天分。无论活到多大,每一次在 "接受"
面前,我依旧像个只会嚎哭的孩子。区别是,长大得自己会对
自己说:"接受,是变好的开始"

然后就会有人说:接受,其实是懦弱的表现。
可是我觉得不愿意接受,其实才更像是一个懦弱的表现。
虽然很多时候、很多事情,很难让我们去"接受", 可是毕竟是一个事实,
要"接受"了才能有勇气去改变。=)


因为你"接受"了,所以你才懂得改变的需要。所以才会说:"接受,是变好的开始"
当然,我也了解要做到真正地"接受",谈何容易~ 就好像当一段感情/友情变质了,
当初种种美好的回忆都会让我们觉得难以"接受"那段情谊不再的感情。

毕竟当初还好好的一段感情/友情,怎么能说变就变呢?难道我们的感情/友情就这么地经不起考验吗?残忍的是,往往现实所给我们的答案就是一个最难以"接受"的答案---是!
我本身也是经历过友情和感情的"变质",很无奈地,我只能说:人的心,真的是一颗不可测莫的东西,说变就变。*叹气*

真的让我难过好久、好久,所以我很了解,要做到真正地"接受",真的很不容易。也是或多或少,心里还会存在一些不甘吧。。。可是无论如何,还是要尽力地向前看,因为人总不能活在过去中,无论过去是多么地美好,所以我觉得:接受,是变好的开始!=)


提早祝大家万圣节快乐!Happy Halloween! Till then, annyeong! Xoxo, Phoebe. :)
  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